nova

 

随心写点东西。

【狼队】Time is too long[第一人称/流水账/BE]

     金刚狼第一视角,流水账回忆录,枯燥且无聊,不知道的地方全靠脑补。私心狼队。

OOC,就当我写的是地球54321。

 

1.

     1973年后的每一天都是偷来的。

逆转未来后在某一天的清晨于The First Time Ever I Saw Your Face的音乐中醒来,这种感觉更甚。

因为我又重新认识了一次你,一个尚存人世的Scott。架在你鼻梁上的是一副我从未见过的眼镜,这一切都让我深切的感受到这是一个全新的未来,而不是脑内对你尚存人世的幻想。

我偷到了40年的时光。

可是我感受不对劲,从身体里散发出的不对劲,它可能出了什么问题,但hank的治疗结果又十分正常。

最终我选择忘记这点不对劲,因为人生中常常有这些奇怪的东西,久而久之,就算是你也会选择习惯的­——你没法选择不习惯。

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思考,最终我选择遵从自己本心地向你告白,一年的时间,学院里安宁而忙碌,万磁王也因为我逆转的未来选择和教授一起维护变种人的权益,尽管他们还是常常争吵,意见相左,但他们终于意识到两个人的意见结合才是正确的道路,倒也不算坏。

可惜造化弄人。

这一切在西切斯特事件发生前,我本以为我们还有大把的时间在一起,较为安逸的生活让我从未意识到,和平的时间如此短暂,仅仅两年的时间,整个世界天翻地覆。

似乎对于变种人而言,和平这个词是从未存在过的。

没有新变种人的出生意味着变种这一族群将被孤立,对应变种人的法案让我们夹缝求存。

这样的结果让人们不断质问:“变种人到底是进化的必然还是上帝的错误?”与此同时又在反思“人类总是渴求着未知的力量又不断抗拒着未知。”

这很奇怪,人类一直都很奇怪。

可是没有时间奇怪。

2.

比起没有新的变种人出生,教授的脑退化更让人措手不及,脑退化,在我曾经历过的未来里并没有这件事情的发生,他在那个未来里思维仍然敏捷,在这里,他出了岔子。

Storm  

Rogue 

Bobby

Hank

Kitty

Erik

And

Scott

噩梦般的一夜在x学院付出沉痛的代价后结束。在失去了最真挚的伙伴,最亲密的爱人后,我没法为此立刻停下脚步来哀伤,甚至没法安顿好一切就开始了东躲西藏的生活。解决了一批批的FBI后,我最终决定把Charles安排在墨西哥边境,Charles的神志越来越不清楚了,一开始还记得我,后来连我是谁都不知道了。

麻醉针不是一个长久的办法,墨西哥境内没有我可以联系的熟人,最终我只能回到美国找我那些老伙计。

之前感受的那种不对劲越来越明显,已经达到让我无法忽视的地步,起初我依旧是忽视的,这种情况实在是没有过多的精力放在自己身上,以至于我注意到自己身体变化的时候已经过去好几个月了。

卡里班提醒我照一下镜子,这是逃亡的两个月以来我第一次照了镜子。

镜子里是花白的鬓角。

我突然意识到

是艾曼德合金的病毒在侵蚀我的身体。

这让我突然感到了轻松。

 

我会死。

 

 

3.

在难得清闲的时间里回忆起从前。

不知道我活了多久,也许有200年,如果算上我比你们多活的一辈子,可能有300年那么久。过去的一切在我的脑海中留下空格,可我却找不到他们的踪迹,也许我有几个爱过的女人,最后剩下的还是我一个。

Time is too long。

在消失的那个未来里,意识到我爱你的一瞬间心中涌起的不是喜悦,那种感觉,我想是苦涩。然而再次回到这里遇到你,心中涌起的巨大惊喜和心底催促自己的声音已经无法让我忽视,这就是为什么我选择了截然不同的道路。

给变种人再一次的机会,也给自己一个机会。

我本以为终于可以陪你走完一生,我会成为你的刀和你的盾,完成你的抱负和夙愿。

可我的一生太长,而一辈子又太短。

治愈因子的失效太不是时候,我年轻的时候一直想要摆脱这个类似诅咒的能力,我需要他的时候又悄然离开。

在和平年代我可以陪你走完一生,老去也不留遗憾。

在此时……也不算太晚。

Charles的病情恶化的太快,频繁的发作让照顾他的卡里班几乎窒息。为此卡里班总是跟我抱怨,可医院的人并不能给我太多药物,老朋友助我良多,我总不能得寸进尺。

在这段时间里我还是酗酒,这个毛病从来没好过。如果你在的话会收敛一点,毕竟你要真生气起来,镭射打在身上还是蛮疼的。

但现在是再也不会好了。

4.

现在只能让Charles睡着,当他醒着的时候病情总是反反复复。本来可以长期用药控制住他的大脑,就像Hank曾经给Charles治疗脊椎的药一样。可我们没有那么多钱,也没有那么多时间。。

大部分时间我都在为我们的船奋斗着。

Our boat——sun seeker。

我懂Charles的意思,这很无奈,别无选择。

另一边艾曼德合金对我身体破坏的速度超出我的想像,仅仅三个月的时间,我却连爪子都伸不出来了,陪伴我两个世纪的老伙计,忘掉吃饭也不会忘记他。

现在要罢工了。

5.

Laura的出现在我所有的计划之外,她打乱了我难得制定的目标。

更可恨的是那个该死的雇佣兵用Charles威胁我。

说真的,我现在活着的全部意义只剩下Charles,带着他东躲西藏即使每次遇上他发病都近乎死亡。这不仅仅是因为他有恩于我。

因为你爱他如父。

我们不得不再次踏上逃亡的道路,那个雇佣兵居然带上军队来找Laura。

天知道我的视力已经低到看他们是一团模糊。

还好常年作战留下的判断力让我们逃过一劫。

 

6.

不知道你的红石英眼镜戴起来是不是这种感觉,如果是,那真是难以想象你一直都带着这样的东西。

眼镜架在鼻梁上的感觉可真难受。

用逃亡途中难得的休憩时光看了Laura带来的漫画,漫画上的造型真的够蠢的。戴着猫耳头套的金刚狼,和全身只露出鼻子和嘴巴的Scott,漫画的编剧真的想象力丰富。

最终我发现信封上的地址就是漫画中的伊甸园。

指尖的钢爪冰冷。

——根本就没有伊甸园。

根本就不应该留下这个女孩。

可是我还没有来得及做出什么行动,那个雇佣兵又追上来了,我们不得不再次踏上逃亡的道路,Charles陷入了自责。

可是对此我无法发表任何评价,我们的能力都在衰退。在这个该死的时刻我已经难以伸出爪子来摧毁点什么,每一次肌肉的收缩都带来疼痛,也许它已经不想受我控制,跟了我百年的老伙计想要罢工。

乖宝宝,还没倒休息的时候。

7.

Charles死了。

那个跟我有几分相似的男人抓着Laura从楼上下来,慌乱冲击了我的大脑,我没法立刻去管Laura,因为我得不到Charles的回音。

那不是我。

Charles,那不是我。

抱着Charles下楼的时候,我清楚地感觉到颤抖,手指到大腿,甚至抱不稳Charles的身体,每一步都好像要摔倒。

你要怪我,没能照顾好他。

我不仅没能保护好Charles,我没能保护好任何人。愤怒烧毁我的理智,自责让我心力憔悴,我虽不像年轻时那样身强力壮,可现在的我连保护他们都做不到。

He dead。

 

8.

曾经除了时间一无所有,现在,连时间都不再拥有。

——狼感到了绝望,重生以来的这颗心是Scott给他的,现在碎了。

 

带着Laura去找伊甸园其实并不是一时气话,我又一次一无所有,可这次并没有失忆。没法带着“我是谁”的疑问重新开始,因为我早已忘不掉一切,无路可走的我带着她去赌一把运气——如果真的有伊甸园的存在,也许变种人还有未来。

体力从身体里流失,疯狂战斗的后遗症慢慢显现。仿若生命被剥离,露出干涸的河床,秃鹫在贪婪的搜寻着尸体。

昏昏沉沉的大脑不听指挥,每次被Laura摇醒的时候我都努力让自己清醒一些,倔强的意志可能在自作主张,明明身体已经撑到极限但意志不肯放手。Laura推开我把汽车的钥匙拔下。她说了什么我并没有听见,最终任由意识堕入黑暗之中……

难以置信真的有伊甸园的存在,一座临时搭建的木屋在悬崖上伫立,探出头来的那些小孩我确定我还记得他们的面孔,大部分都在那段视频里有出现过。

至少都还活着。

9.

这次昏睡了很久,做了很多梦也梦到很多东西,以前通常都是噩梦。但这次的梦里是你,Scott。

我梦到了我们初次见面,梦到我们并肩作战,梦到琴死后你的痛苦绝望,梦到你漂浮在湖畔的眼镜。直到梦到你我再一次相遇。

梦里是我们经历过的一切,最后我梦到了你又一次的死亡,在西切斯特。

这一次我挣扎着想要救出你,梦醒了。

孩子们都走了,他们需要在今天之前跨越边界线。

老天可能成心不让我们好过,望远镜中的无人机预示了一切——那群孩子本来早已做好准备离开,Laura加入后就动身启程。雇佣兵显然快他们一步。

我追不上他们。

绿色的药剂派上了用场。

Charles想让我活下去,这一次又要让他失望了,我得保护这些小崽子,把他们送到这里来可不是让他们送死的。

10.

死亡离我如此近,这种感觉很奇妙。

过去的两百年我从未想过这一天的到来,当他来临时也并不是那么恐怖,这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一种回归,说来可笑,我早已不记得我的家乡在哪里,死亡却给我一种归宿感。

Laura在我身边哭泣,我想拍拍他的肩膀让她站起来赶紧走,可我一根手指都动不了。

生命在流逝。

我不喜欢做英雄,但是他们要活下去。我对他们有一种莫名的责任感,或许是他们身上有着那些已经不在的战友的能力,让我回想起从前的x战警。

人死之前会把一生回忆一遍,我的情况大抵如此,我看到了那些在我生命中或路过或停留的人,他们一个个地从我身边走过,最终你在我身边留下。

【What are you waiting for?】

【I’m waiting for……dead……】

“……this is what it's like”

我闭上眼睛,意识沉入黑暗。

-END-

 

Shall I compare thee to a summer's day? 
Thou art more lovely and more temperate: 
Rough winds do shake the darling buds of May, 
And summer's lease hath all too short a date: 
Sometime too hot the eye of heaven shines, 
And often is his gold complexion dimm'd; 
And every fair from fair sometime declines, 
By chance or nature's changing course untrimm'd; 
But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 not fade
Nor lose possession of that fair thou owest; 
Nor shall Death brag thou wander'st in his shade, 
When in eternal lines to time thou growest: 
So long as men can breathe or eyes can see, 
So long lives this and this gives life to thee. 


Good bye Logan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若是真有跑马灯,那一定是波澜壮阔的一生,就像一场马拉松,不是别人所书写的零碎片段拼凑出来的,一幅剪影。

因为他是金刚狼。

评论(3)
热度(34)

© nova | Powered by LOFTER